2024孕婦益生菌推薦!媽咪懷孕期間為排便順暢可吃益生菌嗎?禁忌與注意事項?

很多媽咪在懷孕時都有不順的困擾,因為寶寶成長壓迫的孕婦的消化道,使得不再像以前一樣順暢,但到底孕婦可以吃益生菌嗎?懷孕吃益生菌有什麼禁忌?有什麼適合孕婦吃的益生菌品牌推薦?本文來解答媽咪們的疑惑,教妳如何正確食用孕婦益生菌來使排便順暢。

(圖片來自免費圖庫)

孕婦懷孕期間為什麼會有不順問題?

大約有5成左右的媽咪在懷孕期間會經歷的問題,,這主要是由於以下兩個因素影響所導致:

  • 荷爾蒙變化:懷孕時期荷爾蒙水平會發生重大變化,體內分泌的黃體素會增加,影響體內平滑肌收縮頻率減少,消化道的平滑肌也會因此影響,進而減慢蠕動運動,使大便通過的速度變慢而導致不順。
  • 壓迫:隨著懷孕中後期胎兒長大,胎兒會逐漸變大佔據空間,可能開始會壓迫到消化道,使蠕動變慢,食物在消化道中停留的時間更長,水分被過度吸收而造成卡卡。

如果想要預防或是改善孕婦不順狀況的話,以下做法提供給各位媽咪:

  • 攝取足夠的水份:每天建議要補充至少 1500-2000c.c.的水份,注意湯品或飲料都不算哦,多喝純水可以濕潤消化道及促進蠕動,使排便順暢
  • 攝取足夠蔬菜水果:蔬果含有豐富的纖維素,刺激蠕動,也能幫助增加飽足感
  • 適時運動與放鬆:壓力大會造成蠕動變慢,適時的運動及保持好心情都能減低不順的機率
  • 適當補充益生菌:相信很多媽咪會想問孕婦可以吃益生菌嗎?其實益生菌的內容物都是屬於食品級成分和優良菌種,可以放心長期吃,只要按照正常份量食用都是沒問題的。適量攝取益生菌有助於改變細菌叢生態,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,促進蠕動、改善順暢功能,使排便順暢。除此之外,吃對益生菌也能幫助保養孕婦私密處,還可以調整媽咪的哺乳體質。不過若您有定期看醫生追蹤,也可以請教醫生詢問建議。

孕婦益生菌可以這樣吃!

無論是懷孕初期、懷孕期間的各個階段,或是產後哺乳階段,益生菌對孕婦都具有保護作用。因此,孕婦可以從懷孕初期就開始補充益生菌,而且如果在懷孕前已經有吃益生菌的習慣,不需要因為懷孕而停止服用益生菌哦。

在懷孕初期,許多媽咪會有孕吐及食慾不佳的狀況發生,透過補充益生菌可以幫助消化機能,也能促進食慾及使排便順暢;懷孕中期後,為了讓寶寶更穩定成長,孕婦會需要補充足夠的營養及好菌,才能維護消化道機能,也能增加寶寶營養的吸收速度;到了懷孕後期及寶寶出生後的哺乳期,為了打造更好哺乳體質,也建議適時補充益生菌來增加媽咪的保護力。

孕婦吃益生菌有什麼禁忌或注意事項嗎?

  • 吃益生菌時要盡量配常溫水,不要喝超過 40 度以上的熱水,因為益生菌不耐高溫,熱水容易殺死活菌,讓原有的功效被破壞
  • 吃益生菌不要同時搭配其他藥物、抗生素、茶、熱高湯等食物或飲品一起吃,以免影響益生菌的效果,如果真的有吃這些東西的需求,建議要間隔 2 個小時以上
  • 吃益生菌的時機要選對,耐酸的益生菌建議在飯前吃;不耐酸的益生菌則建議於飯前30分鐘補充
  • 許多孕婦補充益生菌是兩三天或一週才吃個一兩次,其實這樣的食用方法不容易感受到功效,因為吃益生菌是一種長期的調養計畫,要持之以恆天天吃,且至少吃 1-3 個月才有較明顯的感覺,讓好菌可以穩定繁殖、改變細菌叢生態,達到調整體質或是幫助消化機能的效果
  • 許多孕婦在懷孕中後期會改變胃口或開始不節制的大吃,其實想要維持消化健康不能只靠食用益生菌,就在其他飲食方面肆無忌憚地狂吃,因為如果只吃益生菌,卻沒有給益生菌吃的食物與維持良好的消化環境,依然沒有辦法達到保健效果,例如常吃油炸類、辛辣類、加工食品、甜點蛋糕等,都會影響益生菌的實際效果,因此媽咪們還是要節制一點哦

孕婦益生菌推薦-好菌家品牌益生菌

如果媽咪希望在懷孕期間能夠使排便更順暢,好菌家有 2 種益生菌是孕婦想讓「嗯嗯」更順利時可以補充的:

✔暢酵PLUS益生菌

暢酵PLUS益生菌結合 11 種益生菌及米麴酵素,達到「菌酵合一」作用:食物分解時經過上游先由「米麴酵素」分解消化,接著來到下游由「11支益生菌」吸收排出,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。每天吃一條暢酵PLUS益生菌幫助補足消化酵素,調整體質。

✔黑暢酵益生菌

黑暢酵益生菌嚴選 13 支益生菌並特別添加黑棗順暢精華,比起一般乳酸菌高出近三倍的量,幫助大乾淨!! 幫助體內環保,給您超順暢。黑棗可以在益生菌作用的同時,憑藉其豐富膳食纖維,幫助消化、排便順暢;更添加66種蔬果酵素,幫助分解順暢,幫助體內打造一個健康的平衡生態圈

好菌家購買管道

若想要選購好菌家全系列商品,除了在我們好菌家官方網站直接購買外,也可以透過 FacebookLINE 詢問客服人員。或於周一到周五早上 10:00 – 12:00、下午 13:30 – 17:00 撥打免費專線0809-099-886,將有客服為您服務。

You may also like..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